所在位置: 首页 > 产业振兴

8家缝企入围工信部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

时间:2022-08-29 11:46:29来源:中国缝制机械协会作者:中国缝制机械协会 点击:


 

  为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中办、国办《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了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已完成相关审核。各地区工信厅、经信局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内通过审核的企业名单进行了公示。全国共4000余家企业上榜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浙江、广东、江苏企业数量排前三。
 

  其中,缝制机械行业的上海富山、杭州爱科、湖州冠炯、浙江博盟、浙江大豪、镨美科、琼派瑞特、武汉金运等8家企业入围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
 

  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缝企名单
 


 

  《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中,对专精特新定义为“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专精特新“小巨人”,是指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自2019年起,工信部开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旨在推动和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分层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群体,分类促进企业做精做强做大,加快完善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为“十四五”期间培育百万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十万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万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打下坚实基础。历年来,共有7家缝企先后入选前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中小企业获评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不但可以提高企业品牌影响力和产品知名度,还能获得国家和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在资金、人才、创新、数字化绿色化转型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

   政策链接

  2021年1月23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十四五”期间,中央财政将通过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累计安排100亿元以上奖补资金,重点支持1000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8月12日,科技部等六部门印发《关于加快场景创新以人工智能高水平应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大力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独角兽、人工智能初创企业等积极开展场景创新,参与城市、产业场景建设。

  2022年8月10日,北京经信局发布《关于鼓励“专精特新”企业积极参与北京市专精特新融通发展的通知》,其搭建的“专精特新融通发展”平台正式上线,提供融通对接服务。

  2022年8月11日,作为落实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挂牌上市融资服务的重要抓手,广东证监局联合广东省工信厅印发了《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股权融资对接专项行动方案》。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