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产业振兴

以创新力不懈逐梦时间科技——烟台钟表研究所有限公司获评山东十大创新力企业

时间:2022-07-06 14:28:00来源:鲁网作者:管晓慧 赵家成 点击:

  鲁网7月4日讯 ( 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赵家成 )  奋力走在前·第十九届(2021)山东财经风云榜颁奖典礼6月28日在山东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烟台钟表研究所有限公司获评“山东十大创新力企业”。
 


 

  烟台钟表研究所有限公司始建于1975年,是烟台北极星国有控股有限公司的技术开发中心,我国首创的特种技术用钟研发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不懈致力于推动北极星时间科技站在行业最高处、世界最前沿,引领时间尖端技术新趋势,以技术引领创新驱动,不懈逐梦时间科技,成为时间科技的冲浪者、领航者、追梦者。
 

  研究所作为北极星的科技板块,是传统品牌融于现代科技的优秀代表,具有很强的自主创新能力及成果转化能力,在发展过程中始终注重自主创新力的培育,不断致力于尖端时间科技的创新和突破,公司拥有优秀的技术、市场、制造、管理团队,完善的研发生产体系。研究所以强劲的自主创新能力引领行业科技进步,创造了数个第一,国内首台小型石英钟、石英船钟、微机塔钟、舰船子母钟都诞生在研究所。在国内率先研制大区域时间系统、城市轨道交通路网中心时钟系统、高铁客运专线时间同步系统、多级分布式时间同步系统等高新技术产品,为国内首创、填补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时间同步系统(大区域时间系统)是研究所于1996年在国内率先研制成功的自动控制时间系统,并应用于北京西客站,为国内首创,替代了进口,2000年应用于伊朗德黑兰城郊电气化铁路及郊区线,实现了中国自动控制时钟系统技术及产品的首次出口,研究所是智能控制时间同步时钟系统技术及产品国产化的引领者,结束了我国在这一领域长期依赖进口的历史。北极星智能时钟系统结合物联网技术,采用模块化设计、分布式结构,网络远程监控,易于操作扩容,维护方便。北斗、GPS等多个时间源切换,高精度铷原子钟等基准时间源精度等级可达10-12数量级,满足科研等高端用户需求。采用网络通信、关键模块热备份,支持带电热插拔、冗余设置、多种国际通用标准接口等,具有高智能化、高计时精度、适应国际潮流等先进性。
 

  公司产品凭借先进的技术优秀的品质应用于国内外众多重点工程,众多的地铁、高铁、机场、楼宇工程,同行业最多的“一带一路”海外工程等都应用了研究所研制的北极星时钟系统,公司产品以先进技术优秀品质受到国内外用户的广泛青睐。
 

  多年来,研究所秉承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为中国钟表领域的科技进步和国家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未来任重而道远,今后公司将继续弘扬工匠精神、创新精神,不断增强自主创新力,逐梦时间科技,助推中国制造、中国创造进入世界先进行列,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