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产业振兴

平高集团实现百兆瓦级储能电站毫秒响应

时间:2021-12-15 10:41:47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孟繁祥 点击:


 

  平高集团深耕电力系统,创新储能应用,大胆跳出传统设计理念,一举攻克储能业界百兆瓦以上协调控制尖端技术,实现百兆瓦级储能电站毫秒响应,开国内储能技术先河。
 


 

  随着我国大力开展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实施,储能作为重要组成部分新兴产业异军突起方心未艾。但在解决大规模储能电站并网方面,特别是百兆瓦级储能电站系统架构较为繁杂、变流器数量众多,将会面临通讯时延、响应一致性等问题,难以满足调度响应和调度的精度要求。
 


 

  如何打破这个技术坚冰?为尽快解决这道技术难题,平高集团选精兵挑良将成立了科技攻关小组,跳出传统设计理念,不畏艰险经过夜以继日的研发和反复试验,终于自主研发成功PCS快速协调控制系统,优化通讯架构和控制策略,将控制指令快速下达,能够实现大规模储能电站同步快速响应,精准满足调度并网需求。
 


 

  据了解,平高集团将该项技术成功应用到我国电网侧最大110.88MW/193.6MWh昆山储能电站,经中国电科院并网检测,储能电站动态无功响应时间23ms,源网荷响应时间50ms,一次调频响应时间65ms,AGC响应时间73ms,调节时间199ms,各项技术指标均优于国标及设计要求。
 


 

  同时,他们还加大储能安全保障系统开发力度,使电池舱的安全保护系统更加灵敏快捷安全可靠,能够在第一时间系统保障主导作用。经过当地昆山消防部门和平高运维人员反复联动试验,收到较好效果。平高集团由此拿到了国内储能业界第一张消防备案“绿卡”。为平高集团抢占大型储能电站制高点创造了有利条件。  (孟繁祥)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