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产业振兴

十年磨一剑 德阳铸就中国皮革化工生产基地

时间:2021-11-17 17:24:18来源:四川经济日报作者:刘俊 肖萍 闫新宇 点击:

  10月的德阳,秋意渐浓。

  提起皮革和毛皮化学品制造,大概最先浮现在人们脑海里的印象就是老式硝皮厂的车间,空气里充斥着刺鼻的腥臊和芒硝味,令人窒息。

  然而,走进总部位于中国西部著名工业城市,“中国皮化基地”——德阳市的四川德赛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四川亭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眼前所见却是布局整洁的厂房,疏朗有致的绿化带,气息清爽,呈现出一派蓬勃兴旺景象……

  这只是中国皮化基地德阳发展的缩影。

  不久前的9月18日,按照4年一复评要求,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皮革协会专家对德阳市“中国皮革化工生产基地·德阳”称号开展复评,通过一系列审核后,专家对于德阳近年来发展中国皮革化工生产基地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致通过基地复评。

  近年来,德阳市聚焦“建设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构建支撑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重要功能板块”战略目标,着力强核心、补短板、提价值,着力巩固提升传统主导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百亿企业、千亿产业培育取得重大实质性进展,建设全国一流、西部领先的制造强市迈出坚实步伐。

  2020年,德阳实现工业总产值3660亿元、工业增加值1020亿元、工业税收153亿元,规上工业企业达1291户,主要指标居全省第二;工业经济创造了全市40%以上的就业岗位,贡献了39.9%的GDP、58.8%的税收,拥有70%的发明专利,为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作为工业的重要领域,皮革化工一直在德阳占据重要位置。

  早在十年前的2011年,德阳市被中轻联、中皮协联合授予共建皮革特色区域——“中国皮革化工生产基地·德阳”称号,是全国较大的皮革化工生产基地,并通过多次复评。
 

展示中心
 

  十年来,地处德阳的“中国皮革化工生产基地”,已建成“七个功能区”,即:六个中心——展示中心、环保型皮化新材料研发中心、清洁化制革生产技术推广应用中心、皮革皮化产品检测中心、皮革皮化信息中心、培训中心和一个示范工厂——皮化示范生产工厂。

  基地创建了国内领先的清洁化制革生产技术推广应用中心,打造出一支行业领先的技术应用服务团队,为其下游提供环保、清洁、新型功能化的技术保障服务和优质的产品,基地连续荣获了“中国皮革行业节能减排环保创新奖”等殊荣,为行业的节能减排工作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如今,扛起“中国皮革化工生产基地”金字招牌,德阳迈着铿锵步伐不断前行。

  德阳“功夫”——中国皮化在四川 四川皮化看德阳

  打造中国皮革化工生产基地,德阳十年磨一剑,炼就“功夫”深!

  功夫来自哪里?

  功夫来自政策——

  皮革化工是皮革行业中最上游的产业之一,属于精细化学品类,被称为皮革工业腾飞的“两翼”(皮革化工和皮革机械),它是影响和决定皮革制品产品质量、工艺、环保等重要的关键因素。

  皮革工业是我国增加出口、扩大就业、服务三农的劳动密集型行业,是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产业,同时也是“变废为宝”的循环经济产业。我国是世界皮革生产大国,生产总量占全世界四分之一以上。因制革生产过程中还普遍存在低质化生产,也不可避免的产生了大量的影响环境的排泄物,因此,国家《轻工业调整与振兴规划》重新确定了发展皮革工业的重要性,在保持皮革工业健康持续的发展的同时,明确确立了皮革化工在行业产业链中的关键作用。

  功夫来自基础——

  四川是我国重要的皮革产业基地,也是我国皮革人才培养和皮革科研的中心。国家皮革重点实验室和制革清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均设置于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皮革工程系、中科院成都分院是我国培养制革一流人才的摇篮以及我国皮革前沿技术的研发中心,为四川成为全国皮化大省奠定了坚实基础。四川皮化产业在产品产量、专业研发人才与研发设施以及新产品开发能力等方面均位于全国前茅。

  功夫来自优势——

  德阳工业基础雄厚,是中国重大装备制造业基地、国家首批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四川省重要的工业城市。拥有中国二重、东方电机、东方汽轮机、宏华石油等一批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重装制造企业。德阳重大装备制造业集群在中国乃至世界都具有巨大的影响力,雄厚的工业基础,奠定了德阳在中国西部重要工业城市的地位。全国皮化行业的龙头企业四川德赛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赛尔新材料”)和四川亭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亭江新材料”)均在四川德阳。

  夯实基础,秉承优势,德阳核心企业不断深耕皮化产业发展。

  2011年9月,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皮革协会联合授予德阳“中国皮革化工生产基地·德阳”这一特色区域称号。

  2015年“中国皮革化工生产基地·德阳”顺利通过中轻联、中皮协的复评,并于2016年继续获得由中轻联、中皮协授予德阳市“中国皮革化工生产基地·德阳”称号。

  2021年9月18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皮革协会共同组织专家进行了实地复评。通过一系列审核后,专家对于德阳近年来发展中国皮革化工生产基地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致通过基地复评。
 

专家组听取德阳市政府汇报
 

  “目前,皮化基地有规模以上企业2家,分别是德赛尔新材料、亭江新材料,均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全国化学品行业标准起草单位和部分制革行业标准的主要起草和修订单位。从业人员300余人。”德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潘鹏介绍说,德赛尔新材料、亭江新材料先后承担了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多个项目研究,通过项目合作和研发过程中的资源整合,提高了企业整体科研创新能力和研发水平,带动了全国皮化行业整体发展。

  潘鹏说,特色区域称号荣获以来,中轻联、中皮协从标准制定、科技创新、品牌建设、宣传展示等方面予以指导、协调和服务,全市皮革化工产业取得长足发展,技术水平和产品性能达到国外先进水平。
 

应用中心现场测试
 

  十年来,基地建成后在加速四川皮革产业发展的同时,使全省皮化骨干企业的科技开发人才和设备设施不断增强,新产品开发能力得到更大幅度提升。德阳市组建了皮革化工产业联盟,按照建设目标建成了“七个功能区”,即:六个中心——展示中心、环保型皮化新材料研发中心、清洁化制革生产技术推广应用中心、皮革皮化产品检测中心、皮革皮化信息中心、培训中心和一个示范工厂——皮化示范生产工厂。

  十年来,中国皮化生产基地主体成员单位德赛尔新材料和亭江新材料先后担任了中国皮革协会皮革化工专业委员会会长单位、中国皮革协会皮化专业委员会名誉主席单位和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单位。

  十年来,德赛尔新材料和亭江新材料先后获得了全国十佳皮化企业、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中国皮化行业科技示范企业、中国皮革行业十强企业、“十二五”轻工业科技创新先进集体、全国行业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中华全国总工会工人先锋号、四川省名牌产品称号和省环保诚信企业等国家、行业及省市的多项荣誉,企业的综合实力在各方面得到了稳步提升。

  德阳“功夫”——顶层设计+创新驱动 引领基地高质量发展

  如此功夫如何取得?

  功夫来自于德阳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不断顶层设计,高位推动化工产业发展。

  近年来,在德阳市人民政府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中国皮革化工生产基地·德阳”积极谋划,将转型提质纳入重点工作。

  德阳市政府相继出台了《德阳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规划》《德阳市加快发展民营经济五十七条措施(试行)》等规划和政策文件,为产业持续向好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保证。同时,德阳市经信局与旌阳、什邡经信局紧密配合,主动担当,注重调研,加大基地企业信息服务力度,增强基地龙头企业参与积极性。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

  功夫还来自于不断推动的科技创新。

  10月,走进位于德赛尔新材料公司的“皮化示范生产工厂”,记者看到,该示范工厂不仅保障各生产环节安全,还稳步提升产品质量,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效率,探索并研发建立了液体车间,对车间四条生产线进行了自动连锁改造,由原来的人工手动操作、控制温度,转为DCS自动控制,生产各环节得到了有效的提高……

  同时,为确保污水达标排放,有效提高基地区域的环保水平,德赛尔新材料在投入使用的COD在线监测设备基础上安装了PH在线监测装置,并与德阳市环保局监控平台联网,完成了氨氮在线监测装置的安装并联网成功。

  这只是基地坚持创新启动的举措之一。

  近年来基地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高质量发展有力支撑,加速聚集创新发展资源,持续优化创新环境。2021年,德阳市第一个校企共引共培博士后引进到德赛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石碧院士(专家)工作站。2021年,德赛尔新材料还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19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通过评定将全国皮化行业唯一的“中国轻工业皮革化工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设在德赛尔新材料。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德赛尔视科技创新为企业持续发展不竭动力,以‘科技领先 、应用无限’为创新理念,力求适应并引领国际市场对环保品质的要求,重视环境保护,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发展路子,不断推进绿色皮化行业的发展,做皮化业的绿色先锋。”四川德赛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先成说。

  记者了解到,德赛尔新材料成立于1994年 ,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精细化学品专业公司,创建了院士专家工作站。不断改进科研技术、个性化的皮革系统解决方案,从原材料采购强化产品质量和提升服务水平,已成为 “全国十佳皮化企业”“全国绿色高新精细化工技术创新示范基地 ” “中国皮革协会皮化专业委员会会长单位 ”,在中国皮化市场占据重要席位 。

  记者继续驱车行进,沿着平坦、笔直的亭江大道,来到那镶嵌于川西平原明珠什邡的中国皮化佼佼者——亭江新材料。

  “2020年,亭江新材料公司研发中心加大产品升级和新产品开发投入,应用技术中心进行了大量验证,快速地为新产品投入市场。完成了23个新产品开发以及产品的升级,且实施情况及应用性能良好。”亭江新材料副总经理黄良莹介绍说,2020年度,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及未来的需要,公司对车间进行了技术升级改造项目。更新生产设备,将二、三车间生产DCS自动化控制升级。

  技改后,自动化程度提高,车间布局更为合理,产能增加,产品质量稳定,生产效率提升,工作环境改善,劳动强度降低。为下一步逐步整合各生产车间控制打下基础,以确保安全、节约、统一、高效的生产。随着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未来工厂还将开放DCS权限,将数据接入ERP、KOA等办公系统,实现全厂生产的数据化,为公司发展提供更为高效、实时的分析数据。

  记者了解到,亭江新材料从1983年开始从事皮革化学品生产,至今39年,是行业第一家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行业第一家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行业第一家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现在在广东顺德、四川大学、什邡三地均设有公司研发机构,分别承担近期新产品及应用技术、前沿新产品以及现有产品改进的研发。在无铬鞣制材料和配套应用技术处于国际先进,防水材料国内领先。授权有效专利8个,2020年受理专利12个,现正在承担“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2项。
 

基地核心企业生产现场
 

  作为中国皮化生产基地核心企业,德赛尔新材料和亭江新材料均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立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平台。连续主导并承担了国家“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到目前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皮化基地主体成员单位引进中国工程院院士石碧院士,被授予四川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借助院士(专家)优势资源整合了数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科研为市场所服务,促进了产学研的有机结合,提高了科技成果转化率。

  在创新的道路上一路前行,近年来,德赛尔新材料通过广泛开展国内外合作,创建了中国轻工业皮革化工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英皮革化学品产业化创新中心、四川省皮革化工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平台,充分利用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间的优势资源,提高了科技成果转化率,使之成为促进产学研有机结合的重要载体,也成为“中国皮革化工生产基地·德阳”与国内外业界和社会良性互动、广泛合作的良好平台。

  为储备创新人才,基地建立了“校企合作培训中心”,培养皮革专业知识人才,基地培训中心积极组织企业技术人员开展产品工艺及应用、皮革基础知识、皮革及皮革制品流行趋势分析等制革专业知识培训。多次与四川大学皮革系开展学术交流,邀请国内外高校在皮化基地开展暑期实习,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交流,拓宽皮化基地特色区域在校企合作的道路,为基地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德阳“功夫”——逐“绿”前行 不断探索绿色发展之路

  在“双碳”目标的背景下,绿色经济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发展重要的组成部分,同时绿色化工也正成为全球能源化工行业重要的发展方向。

  “中国皮化生产基地·德阳”的功夫还来自于不断“逐”绿前行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今年6月,四川亭江新材料公司主动向什邡市生态环保局报告,主动关停涉重金属产品生产,更加专注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无铬鞣制材料的生产,这也是国内行业中第一家主动关停涉重金属产品生产的企业。

  不久前,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石碧院士“无盐不浸酸无铬鞣剂TWT”项目也在四川亭江新材料转化实施。

  该项目成果的成功运用,在我国制革行业属首创,为整个行业的迅速发展和用低成本从源头上彻底解决制革过程中的铬污染,促进产业生存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成功案例,制定并实施了企业标准1项。

  就在今年8月,德赛尔新材料也已启动了“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的申报,课题由德赛尔和四川大学、华南理工等科研院校共同研究进行,针对酶制剂在行业的应用和工艺的研究,以及配套的绿色制革集成工艺,将进一步实现能耗降低、污染物减排和皮革产品质量提升……

  这些都是“中国皮化生产基地”“追”绿发展而迈出的坚实步伐。

  节能减碳、生态环保、清洁生产是基地企业数十年坚持的发展之路。近年来,“中国皮化生产基地”不断求索,以引领时尚为目标,以清洁化工艺为导向,以“科技领先、应用无限”为宗旨,将应用技术迈向国际化前沿。通过绿色、功能皮革化工材料的开发及应用技术的推广实现了皮革产品的生态化、功能化和时尚化,推动了皮革行业高质量发展。

  早在1987年,“中国皮化生产基地”核心企业——四川亭江新材料就开始探索绿色发展,成为国内行业中第一家规模化生产制革专用铬鞣剂的企业,有力地降低了对工人健康危害和环境污染。

  “中国皮化生产基地”的核心企业还实施了国家科技项目——绿色制革关键材料及鞋用材料的开发与产业化,该项目的实施有效解决制约我国硫化物和重金属铬等污染物产生的制革清洁技术的实施和中高档皮革及鞋类产品生产的关键配套材料缺乏的问题,提高了制革企业清洁生产程度及产品质量。形成制革清洁脱毛关键材料、无铬有机鞣制关键材料、提高皮革品质等关键新材料的生产技术,技术水平和产品性能达到国外先进水平。

  基地企业通过承担国家科技“十二五”“十三五”期间的“无盐不浸酸无铬鞣剂TWT的开发研究”“绿色制革关键材料及鞋用功能材料的开发与产业化”和“制革行业铬污染全程控制技术所需关键材料及应用工艺开发”等多个项目,有效地解决了制约我国硫化物和重金属铬等污染物产生的制革清洁技术的实施和中高档皮革及鞋类产品生产的关键配套材料缺乏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了产业的科研创新能力和研发水平,提高了产品的竞争力。

  “近年来,在绿色发展方面,基地建立了‘环保新材料研发中心’和‘清洁化制革推广应用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环保新材料研发中心”,基地企业不断提高生产工艺、创新研发新产品,加大皮革科技研发力度,着重解决行业关注问题,为行业提供低成本且环保的解决方案。环保新材料研发中心,重点研发并完成了10个新技术和新产品开发项目,正在与四川大学合作研究1项制革新技术项目。同时,积极开展校企交流会、院士专家座谈会、项目研讨会,加强与国内外科研院所、行业相关单位的技术交流,开展课题研究,深化科技项目合作,实现了产学研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此外,为加快推广皮革行业清洁化制革生产技术,基地还率先建立了国内领先的“清洁化制革生产技术推广应用中心”。2019年中心先后在河北、山东、福建等地举行了14次具有特色的技术交流讲座。在2019年9月国际皮展会上,中心以“材料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大力宣传轻软、优韧、花样三大系列四大重点产品。目前,中心以清洁化、舒适化、时尚化为目标,积极推动企业应用技术向国际领先行业迈进。
 

专家组在基地考察合影留念
 

  如今,“中国皮化生产基地”在注重抓好产品研发的基础上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绿色环保,打造出一支行业领先的技术应用服务团队,为其下游提供环保、清洁、新型功能化的技术保障服务和优质的产品,基地连续荣获了“中国皮革行业节能减排环保创新奖”等殊荣,为行业的节能减排工作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德阳“功夫”——狠抓服务+品质 服务链条不断延伸

  在不断推动技术和创新发展的同时,如何给消费者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这也是“中国皮化生产基地·德阳”一直追求的目标与努力的方向。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杨曙光与德赛尔新材料公司负责人就产品质量、市场销售等情况进行交流
 

  2021年1月,德赛尔新材料正式加入“国际皮革工作团队”,成为LWG的成员之一。LWG 于 2005 年在英国成立,是由皮革供应链上的多个利益相关方(品牌、供应商、皮革制造商和其他利益相关方)组成的国际组织,该组织旨在推广并促进整个皮革供应链的可持续性实践。加入 LWG,德赛尔希望更进一步了解品牌和皮革行业面临的压力,参与并促进皮革行业的环境绩效可持续改进。
 

与英国北安普顿大学开展科研等多元化合作
 

  “如今我们从初期为客户推广产品时提供的老三样,即:一个产品样品、一份产品说明书和一份检测报告单,来说明产品的性能和质量,到后来带给客户一张皮,用公司产品和工艺所制出来的皮。而现在我们是给客户提供一个服务包,即:从客户出发,系统进行需求收集和分析,集结德赛尔研发、检测和技术服务等多位一体的技术资源,通过会诊形成具有针对性的、定制化的客户服务方案,精准解决客户问题、满足客户需求。”德赛尔新材料董事长彭先成介绍说。

  从产品本身,到产品+工艺,再到产品+客户,这是德赛尔在服务型制造模式上的不断探索,为了更好地挖掘行业发展的空间、迎接市场所带来的挑战,远期还将继续探索衍伸至产业消费端的消费者方案——产品+消费者,与客户及产业链伙伴共同把视角前移消费端来思考和设计产品解决方案。

  “聚焦客户需求、加深产业协同、探索消费场景,通过创新、环保的产品解决方案,去推动皮革在更多场景和领域的深度应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也是皮化基地主体成员单位立足当下、面向未来10-20年的战略服务规划。

  为让客户全面了解皮革化工行业发展历程,核心企业德赛尔新材料搭建了“皮革皮化展示中心”,集中展示了从皮革化工材料生产到中游制革以及下游皮鞋皮具等制品的完整产业链,并对新老产品应用资料、市场流行皮样、经典工艺、应用对比皮样及数据性能分析、产品性能总结等专业技术资料进行归集,让技术研发人员零距离接触世界前沿领域和顶尖制品,帮助其开拓思路、激发思维,帮助基地企业不断研发创新新产品、提高市场竞争力,也成为皮化基地对外宣传和企业产品的展示窗口。

  产品质量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如何提升基地产品质量?

  狠抓产品质量,核心企业德赛尔新材料成立“皮革皮化产品检测中心”,由开放质量检测室、制革化学即废水检测室、皮革物理检测室等检测单元组成,共有检测设备80台,持续深入开展皮革皮化产品检测服务工作,已对外提供检测服务315次。2019年基地检测中心为35家同行业制革厂提供检测服务,占总测试服务的10%。此外,中心还积极帮助同行业企业进行检测技术实际操作技能和相应理论知识培训,指导企业建立检验室,联合培养皮革皮化产业质量标准化管理复合型人才。

  提高皮化基地整体信息化水平,基地成立了“质量检测信息中心”,近几年通过引进国际先进的ERP管理软件和行业应用等软件,对网站进行了功能性改版升级。借助产品质量信息管理软件,建立了网络化质量标准管理平台,收集原材料、产品及皮革行业相关标准,实现从原材料、中间体、产品的内部检测数据信息和三方检测报告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运用SAP系统对产品质量信息进行全面性跟踪管理监测,同时建立了应用实验检测数据库及质量检测数据库,实现了产品质量检测数据信息化。

  “皮化基地积极推进信息化平台建设,全面提升企业整体管控能力,实现了传统生产型企业向技术型企业转变。德赛尔新材料在皮化行业率先引入全球著名的企业管理软件——SAP系统,实现了财务管理、供应链管理、生产管理、销售管理等相关业务数据的高度集成,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亭江新材料通过运用办公KOA、财务NC、生产自控DCS等现代电子信息技术,提升了管理和生产应用的效率。”德阳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研发中心
 

  德阳“功夫”——擦亮“中国皮革化工生产基地”金字招牌

  “十三五”以来,“中国皮革化工生产基地·德阳” 综合功夫在各方面得到了稳步提升。

  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将如何继续扩大产业规模,健全产业体系?

  “为谋求企业更快的发展,2020年末公司已启动‘双轮’驱动战略,计划在5年之内实现公司业绩倍增,为地方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再做新贡献。”面对下一步发展,黄良莹说,十四五是以优势技术驱动高质量发展、聚集核心产品研发、提高盈利能力、建设百年企业的关键时期,该公司将在企业产品、服务、渠道和技术等硬性竞争基础上,全面提升企业在人才、品牌、文化、商业模式、创新能力、标准话语权、国际竞争力等软性竞争的综合实力和比较优势,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期间,德赛尔将继续践行中长期发展新模式的落地——4.0战略服务规划:通过产业链的结构性协同带来整合优势,扩展发展宽度;在产业链各环节共同将视角前移到消费端,衍伸产业链价值,提供更全面的服务;进行技术升级转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针对下一步发展思路,彭先成也提出方向。

  “德阳将认真贯彻和执行国家安全环保等各项政策,积极参与行业论坛和各种皮革展览会,继续打造皮化基地特色区域品牌,加大区域宣传力度,基地企业将利用好区域品牌的影响力,加快转型升级,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潘鹏表示,十四五期间,德阳将继续推进皮化基地各功能区域建设工作,加强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基地生产技术水平、皮化新材料推广应用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水平,推动基地研发水平迈上新台阶。

  同时,将重点加强装饰革相关皮革材料的研究与发开、皮革加工专用酶创制及产业化的研究以及无铬鞣剂的研究,解决制革过程蛋白酶处理皮革时的核心问题,减少有害物质在整个皮革产业链的负面影响,满足消费市场对皮革使用新场景的需求

  此外,坚持质量为先,加快自主品牌培育步伐,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提高行业生产制造水平,建成清洁化、智能化的高端皮革产业。同时,抢抓“一带一路”机遇,鼓励基地企业“走出去”,拓展国际国内市场,提升基地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推动基地皮革产业做强做优。

  记者了解到,“中国皮革化工生产基地·德阳”基地龙头企业将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增加销售收入,持续提高国内外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预计在“十四五”期间,通过中轻联、中皮协的指导帮助下,德阳市皮革化工产业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3亿元。

  如今,随着“中国皮革化工生产基地·德阳”基地龙头企业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销售收入稳步的增加,国内外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持续的提高,德阳在不断创新的征程中擦亮“中国皮革化工生产基地”金字招牌,努力奋进!

  (刘俊 四川经济网记者 肖萍 闫新宇 )

  (图片由德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提供)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