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产业振兴

探秘茶油生产 解锁头部品牌硬实力

时间:2021-10-26 14:39:33来源:中国食品报作者:聂长慧 点击:

  近日,全国多家知名媒体实地走进湖南神农国油有机种植基地、透明式工厂、茶油博物馆、品牌定制中心,探秘中国茶油的传奇故事。

  神农国油是一家集油茶种植、加工、销售、科研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产业化国有控股企业。就在今年,神农国油相继被评选为中国茶油“百强企业”、中国茶油“十大知名品牌” “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茶油是值得当代茶油人一辈子去做的有意义的一件好事。为促进中国茶油产业发展,让消费者吃上安全、健康、优质的茶油,13年来,神农国油不忘初心,传承中国匠心精神,坚持只做纯茶油,不浸出、不调和、假一罚十,致力于打造好中国的‘油瓶子’,做民族粮油脊梁,成为代表中国走向世界的茶油品牌。”品牌创始人李万元描绘了神农国油的发展愿景。

  正是因为10余年来的坚守,神农国油不断被更多企业、消费者所认可。近年来,神农国油不仅走进消费者的厨房,还为几十上百个企业定制批量产品。品牌定制中心的成立就是希望为企业和个人客户打造一个专属定制服务的品牌消费区域。在这里,无论是代加工还是私人定制,客户的个性化需求都能得到满足。
 


基地农户采摘
 

在神农国油有机种植基地里,大片的油茶树绿意盎然,生机勃勃,雪白的山茶花与青褐色的油茶果同时挂在枝头,在阳光的映衬下,果香四溢,格外诱人。

  


透明式工厂车间
 

  工厂里,神农国油庞大的压榨车间、精炼冬化车间、灌装包装车间、原料仓库、饼料仓库、储油车间及设备等,以透明化、可视化的方式向参观者展示了有机茶油的生产过程。神农国油采用适度精炼、8道过滤、物理冷提技术,配备专职质检人员,对产品层层把关,以严格的检验程序保障产品品质的精良。

  茶油博物馆内汇聚了茶油加工工艺和茶油历史文化,全面展示了茶油加工技术的演变过程,完整记录了茶油深厚的人文底蕴。传统文化与高新科技相互碰撞,给参观者带来了一场沉浸式体验。

  如果说参观种植基地、透明工厂、茶油电子博物馆是视觉上的震撼,那品鉴茶油美食就是一场味蕾之旅。茶油美食品鉴宴上,曾走上博鳌亚洲美食文化论坛的特金奖厨师梁先容用纯茶油烹饪的美食,不仅保留了菜品色、香、味和营养,更具有独特的茶油风味,吃后不油腻,口感舒适。

  从原料选择、生产加工,再到包装的每一个环节,参观者深入了解了一瓶好茶油的诞生过程,亲身感受到神农国油“有实力,真纯正,敢透明”的态度以及神农国油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硬实力。

  如今,走过13载的神农国油已经成长为纯茶油行业的头部品牌,其强大的品牌实力,正是它向市场输出一瓶瓶高品质茶油的底气。神农国油表示,未来将继续坚持只做纯茶油,不浸出、不调和、假一罚十,引领行业,倾听市场,书写中国茶油的新传奇。

  (聂长慧)

  《中国食品报》(2021年10月26日04版)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