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产业振兴

国家级!湖北省入选3家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

时间:2021-10-23 12:29:25来源:长江日报作者:姚昊 点击: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第三批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名单”结束公示,全国共88家企业入选。其中,湖北省入选3家,武汉依迅北斗时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迈睿达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上榜。

  武汉依迅北斗时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制造2025》中指出,“加快制造与服务的协同发展,推动商业模式创新和业态创新,促进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加速重构的当下,服务型制造被视为引领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提升、实现弯道超车的关键环节和重要途径。

  北斗时空智能,让万物更互联。依迅公司以北斗高精度应用技术创新为引领,形成北斗&LBS软件系统研发、北斗终端产品制造、行业解决方案输出、位置运营服务为一体的集团化体系。

  依迅公司逐步实现以生产为主向“制造+服务”升级,从单纯出售产品向“产品+服务”转变,展现“云+管+端”运营场景化,实施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精准授时、组合导航、通导一体、智能网联、智慧物联、健康防疫等应用和解决方案,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成为全国唯一入选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的“北斗+”时空智能服务大数据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在9月底举办的第四届“黄鹤杯”工业设计大赛决赛上,依迅公司自主研发的“北斗高精度智能车载终端”经过层层评审,从来自26个省区市的3064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奖。该产品能实现厘米级高精度导航定位,提供精准的时空信息服务,可满足各个行业需求。

  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时代,依迅公司持续创新自主技术,赋能智慧城市高效发展,应用人工智能创新场景,助力智能交通安全监管,为建设服务型制造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另一上榜企业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宜昌市伍家岗区生物制造龙头企业,为全球烘焙、糕点与中式发酵面食行业提供酵母、食品原料和技术解决方案,在宜昌、北京、上海、成都、沈阳、武汉、广州设立了烘焙与发酵面食技术中心,在开罗设立中东、非洲区域总部技术中心,并在菲律宾马尼拉、印尼雅加达等地设立国际合作培训机构,从事酵母、烘焙及发酵面制品研究,并为客户提供应用技术培训和服务工作。

  湖北迈睿达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

  迈睿达基于武汉且为国内领先物流服务提供商。自2012年成立之日起,致力于按照行业内也已确认的共同标准结合当下最新技术,如IT科技,为客户提供可靠的物流服务。

  (长江日报编辑整合:姚昊 资料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相关企业网站)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