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产业振兴

金溪镇龙口村120亩美丽田园让全村华丽蜕变

时间:2021-02-23 16:26:07来源:永嘉网作者:范海国 点击:


 

  推窗见绿,移步见景。立足生态、地势优势,去年以来,金溪镇龙口村充分利用拆违后的空闲地块、大面积村民自有耕地,成功打造占地120亩美丽田园一处,15亩美丽菜园一处,成功实现龙口村环境华丽蜕变。

  走进龙口村,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的是温州乡村振兴示范带金溪金风玉露几个大字,一旁是龙口美丽田园几个红色大字,几个惟妙惟肖的人物像让人眼前一亮,刚刚种下的绿化和草坪提升了周围环境的美丽档次。沿着石板路往前走,便是用木板铺设的游步道,整条游步道建在田园的四周,有凉亭也有廊道,和周围环境融入一体,看上去美丽精致。
 


 

  “去年以来,我们村坚持以全域环境整治提升为目标,深入实施‘美丽田园’‘美丽庭院’创建等行动,全年共开展垃圾乱丢乱污、广告乱发乱贴、杂物乱堆乱放等专项整治活动15次,累计参与人数2000余人次,清理杂物乱堆放150余处,清扫清运垃圾100余吨,成功实现龙口村环境破茧成蝶、华丽蜕变。”龙口村村两委负责人说,该村在打造过程中一方面将工作任务细化到人,分解到点,确保问题整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另一方面,要求全体人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寻找新的突破口,在问题整改的同时,打造全域环境新亮点。
 


 

  记者了解到,龙口村在形成干净清爽、整洁有序的村居面貌基础上,以“金风玉露”乡村振兴示范带创建为契机,自拉标杆、自我加压,致力成为全县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样板。并调动在家妇女投入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开展“美丽庭院家风传齐心共筑全域美”活动,成功创成美丽庭院32户,推动了全村脱胎换骨。

  (作者:范海国)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