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产业振兴

深圳:”南粤家政”先行示范 精准扶贫扩就业结硕果

时间:2021-02-23 16:30:53来源:中国报道网作者:韩江  通讯员周雅莎 点击:

图为签约现场 孙景涛供图
 

  中国报道讯(韩江 通讯员周雅莎)近日,据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消息,近年来,该局全方位调动行业协会的先行示范和引领作用,从根本上帮助贫困地区增加就业机会,助力精准全面脱贫。其中,深圳市家庭服务业发展协会授之以渔,充分发挥“南粤家政”深圳优势,在发展家政服务业的同时,将工作送进了“贫困地区”,硕果累累。
 

  据介绍,深圳市家庭服务业发展协会利用一切机会创造条件、搭建家政服务人力资源供需平台,引进贫困地区劳动力。2020年10月26日,该会组织深圳40家优质企业赴广西百色、河池两市,举办2020年深圳百色、河池市省际家政扶贫专场招聘会活动,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2020年11月23日,该会组织20家优质家政企业赴河源、汕尾举办家政扶贫专场招聘会活动。
 

图为培训现场 孙景涛供图
 

  据了解,该协会2018年就开始举办线下招聘会活动,从广东省内,到湖南芷江等地。除了招聘会,2018年至2020年,该协会还与贫困地区家协联合举办家政服务劳务对接会共8场,组织深圳优质企业前往韶关、茂名、河池、百色、河源、汕尾等贫困地区,与当地家协邀请的有输出劳动力能力的家政企业和培训机构参加劳务对接座谈会,并一对一签订劳务合作协议。几年来,共签订劳务合作协议近700份。
 

  同时,该协会将深圳家政服务企业先进的管理经验、培训课程输送到贫困地区,为贫困地区的家政行业传经送宝。2019年至2020年,该会派讲师到南宁讲授家政培训示范课,将深圳做好的家政培训课程体系、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引到广西贫困地区;2020年12月,协会组织20家优质家政企业参加河源市家政融湾行动启动仪式暨河源市首届家政服务论坛,邀请了深圳家协会长、养老产业及母婴产业优秀行业代表做经营管理主题分享。
 

  “多年来,我会接待了太多的省内外各级政府领导和家政服务同行,对于贫困地区的来访者,我们的接待是加倍用心。比如他们想要观摩的企业,我们一定选深圳最具代表性的,并且交代企业负责人要把管理经营的“干货”给到到访者。” 深圳市家庭服务业发展协会的相关负责人说。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