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产业振兴

壮大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19-07-15 19:31: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吴俊杰 点击: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就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全面的安排部署,产业兴旺是振兴乡村的重点和前提,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意义重大。只有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村级财力,才能增强广大群众致富增收的主动性、积极性,激发群众自力更生、奋发有为的内生动力。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是抓与不抓的问题,而是必须抓实抓强的问题,我们一定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狠抓落实;一定要增强组织性、提高组织化、提升组织力;一定要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一定要想好法子、开好方子、选准路子。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

  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的当下,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已经成为推动农村跨越发展、引领群众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一环,可是部分村子没有集体经济或集体经济实力不强的问题仍然突出,这就需要我们再加一把力,全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需要村级班子发挥作用,千方百计找准路子,铆足了劲苦干实干。

  只有遵循市场经济规律,放手发动,放胆发展,放水养鱼,引导和鼓励基层创新创造,才能走出了一条符合时代要求、切合基层实践的集体经济发展之路,才能不断开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新局面,为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推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做出应有的贡献。(吴俊杰)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