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参考快讯

快讯:决赛在即 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持续开战

时间:2021-11-01 17:19:02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作者:工设赛组委会 点击:

快讯:决赛在即 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持续开战 


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即,各地高度重视,立足地区在本届赛项中的优势产业、教育、人才资源,积极开展省内选拔赛。截至目前,全国31省(区、市)的大赛选拔、评审、推荐工作已全部完成,来自31省的代表队将齐聚深圳龙华,拼设计创新综合实力,赛专业操作技能技巧,展技能人才英姿风范。


10月16-18日,大赛“无损检测员”赛项(浙江赛区)预选赛在浙江义乌举行。赛前,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苏州市职业大学的领导、专家给参赛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赛前培训课。


课上,专家们向选手强调了遵守操作规程、安全使用器械的重要性,选手们在认真学习赛程赛制的基础上,有序完成理论和实践竞赛,其中来自全省各地的6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选手们表示,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反复练习、认真备战,誓要在本届大赛中赛出好成绩。

 


 

福建省依托本省轻工制造业优势,立足产业集群,在鞋类制造、家具制造等领域持续发力,充分调动制造企业积极性,挖掘从业者中的技术能手。10月20日,大赛“鞋类设计师”赛项(福建赛区)预选赛在福建省晋江市举行,参赛选手在生产线上赛技能、比本领,对标制作流程,锻炼设计能力,充分释放职业活力。


本次预赛,共吸引来自全省院校、企业、设计机构的186名鞋类设计师报名参赛,其中多家知名鞋类制造企业的职业能手脱颖而出。本次大赛对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鞋业产品竞争力,推动福建传统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具有积极作用。


与传统职业技能大赛侧重制造过程比拼不同,本届大赛“重设计、强制造”的理念深入人心,在考验参赛选手制造技艺的同时,设计能力是决定作品品质的核心竞争力。近日,大赛“陶瓷产品设计师”、“首饰设计师”、“家具设计师”赛项(海南赛区)预选赛在海口举行。


海南省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新海南”为主题,突出创意先行,在陶瓷、首饰、家具等极具设计特色的赛项上做文章,释放创新活力,打磨制造技艺,真正挖掘有想法、有能力的现代化技能人才。


本届大赛各赛项均分设学生组与职工组,让学生群体真正在大赛中磨练技术本领,焕发青春活力,进而以大赛为契机,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近日,大赛“无损检测员”赛项(河南赛区)预选赛在平顶山技师学院拉开帷幕。


来自全省各地共20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其中职业院校学生组在逆向设计项目角逐中表现亮眼,受到与赛各方好评。最终全省共选拔6支代表队出征本届大赛决赛。本次选拔对促进省内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将通过高标准办赛,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通过搭建赛事平台、集聚专业人才、促进业界交流,提升工业设计从业人员的技能素质和职业素养,为“技能强国”战略提供更强的人才支撑。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