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财经金融

常宁农商银行:深化政银合作 赋能集体经济发展

时间:2022-12-09 17:28:25来源:红网作者:红网 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11月8日,常宁农商银行与常宁市农村经营服务中心签订《村社分账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村社分账改革试点为支持乡村振兴切入点,全力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面提升金融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服务质效,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常宁农商银行迅速落地见效。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秉承“全面合作、平等协商、优势互补、依法合规”的合作原则,围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在村社分账、“三资”监管平台应用、扶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等四个方面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建立紧密联动协同机制、定期评估督办机制、定期活动交流机制,及时互通有无,实行信息共享。常宁农商银行将围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产业布局,把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为村集体经济发展量身打造信用贷款、产业贷款、产权抵押贷款等特色信贷产品,全力支持村集体经济走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此次战略协议签订,是全面落实常宁市农业农村局和常宁农商银行签订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具体体现。签约双方一致坚信,今后必将在既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更高层次、更深领域、更高水平合作增强共信共赢,切实推进全市“村社分账”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实效,提升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监督管理水平,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