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财经金融

青海省贵南县签约农村集体经济“三资”管理数字平台服务项目

时间:2022-03-03 13:31:09来源:青海省农业农村厅_农经管理作者:杨宝华 点击:

  2月21日,青海省贵南县农牧和水利局、青海贵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海锐邦会计代理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贵南县农村集体经济“三资”管理数字平台服务项目。
 


 

  贵南县农村集体经济“三资”管理数字平台服务项目是通过青海省农业农村厅与青海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共同开发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数字平台,对贵南县75个村集体“三资”进行规范化管理,通过集约化数据归集,实现资源、资产、资金的电子化、标准化、规范化统一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农村集体“三资”的制度约束和服务体系,从源头规范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加强会计监督,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维护农村社会稳定,为保障农民合法财产权利、完善村集体监管机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依法治理奠定坚实基础。签约三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金融企业、涉农企业合作,共同支持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携手助力农村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项目的建设按照管理、监督和实施三个环节进行,贵南县农牧和水利局负责管理该项目和聘请第三方会计公司;青海贵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管资金的运行安全,保障资金的运转,提供系统的维护、管理员权限的设置等工作。青海锐邦会计代理服务有限公司负责村集体经济财务记账和“三资”平台录入工作。
 

  规范“三资”管理,是健全金融服务功能,推动振兴乡村的重要抓手,该项目的实施可以实现省、州、县、乡(镇)、村五级管理权限,同时发挥金融机构优势,实现资金的线上审批、划转,保障资金流向的透明和安全。对加强贵南县村级财务工作管理,进一步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巩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责任发布:杨宝华)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